村长带人在离地不远的地方挖了几日,也没挖出一滴水来。
热浪卷着沙尘,整日往人口鼻里灌,到处都是灰蒙蒙一片。
再这样下去,芦苇荡里的水也快干了。
就在这这样让人绝望的时候,老天爷还要让你更难过一些。
这天的傍晚,一群拖家带口,背锅抗灶的饥民停在了离村子不远的地方。
她知道这个消息,是小姑晚间吃饭时透露的。
阿娘说,以前也有过,是外邦转场的牧民路过休息的。
只要不进村,不糟蹋田里的粮食,村里一般都不会管他们。
牲畜之类,在芦苇荡那边休息喝水也不打紧。
那些人也很懂规矩,走时也会留下羊羔之类的小牲畜表示感谢。
今年旱了,有可能是没了栖息地的外邦小族,逃难出来的,叮嘱两个孩子别多管闲事,更别往上凑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