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二与许阿公出去挑选要带回封地的人手,惊蛰接着与屋里的人道。
“我瞧镇上大多是往来的行商,甭管做多大的买卖,赚多少钱钞,风餐露宿的,最重要的就是吃了。
咱村里做的干粮是一绝,我想着改良一下,卖给往来的行商,该是个不错的买卖。”
阿杏恍然大悟,“你是要开点心铺?镇上可有老字号,咱们争不过的。”
惊蛰摇头,“并不是做点心,而且我也不打算开铺子。
就做干粮,方便携带,又经得住存放的,就像咱村里每年都会往边塞送的那些。
这里吃食多,米面蔬菜都不缺,能整出的花样定然比村里丰富些。
也不用开铺子,人手都是现成的,就是花些原料钱。
等明年江源的地里有了产出,连原料钱,都能省下一部分。
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。”
阿杏摇着头,“惊蛰,你是不是把做买卖想的太容易了些,要卖东西,又不开铺子,你是想去街上当小贩吗。
扣去税收,赚不了几个钱钞的,孩子们年岁小,脸上又刺了子,让他们上街贩卖会受欺负的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