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母却说:“傻孩子,你这么做是对的,你在保护自己,也是在保护你的奶奶和妈妈,阿姨支持你,你想做什么就去做,只要问心无愧,就不欠任何人的。”
我只觉得她的手好柔软,好温暖。
像一团温热的水。
“我们生而为人,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和出身,或尊贵,或贫穷,或幸福,或悲惨,但是未来,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。”
听了安母的话,我醍醐灌顶。
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,懊恼,自怨自艾都没有用。
不能改变的事情就接受,让我感到痛苦的东西就摆脱。
明明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,我也都懂,可身在局中时,总是被迷雾遮住了眼睛。
脚下如陷入囹圄,寸步难行。
现在,我如拨开迷雾,前所未有的清明,“谢谢您,阿姨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